语言选择: 中文版line 英文版

公司新闻

绿皮火车的车厢是怎样连接在一起的?选择什么样的车钩?

   坐过或者看过火车的朋友都知道,火车的主要构成是火车头和一节节车厢,其中车厢按照用途作用又可以分成很多种,包括餐车,卧铺车厢,硬座车厢和运货车厢等,连接起来的火车车厢的长度甚至可以达到几百米,有很多小伙伴都非常好奇绿皮火车的车厢是怎样一节节连在一起的,火车刹车的时候这些车厢会不会相互撞到,今天就揭开这个谜底。

   火车车厢车钩的主要作用

   大家坐在火车上面认真观察可以看到车厢的中心位置有一个挂钩,就是这个挂钩把绿皮火车车厢紧紧连接在一起,一节车厢上面会有两个车钩,车钩拥有连接、牵引和缓冲的效果,目前火车上已经普及主动车钩。

   两节车厢是怎样连接在一起的

   想要把绿皮火车两节车厢连接在一起,需要先把这两节车厢放在一个轨道上面,然后使用火车头推动一节车厢接触另外一节车厢,这时候两节车厢钩头部件当中的钩舌会牢牢锁在一起,并且钩锁当时会直接封住关闭。除非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使用工具从外面开启车锁,不然是很难分开的。这样通过接触的两个车钩会紧密锁在一起。


联系我们

公 司:河北铁景铁路工程有限公司

联系人:冯明文

电话:0311-83777711 15100199799

手机:155 1111 4111 (微信同号)

E-mail:812566888@qq.com

地 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学府路惠友饭店东邻